机关党委书记张海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宋卿发布时间:2019-0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75日上午,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在综合实验楼1609会议室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讲了以党的伟大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锋作为党外人士列席,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荆甫华主持。

张海书记以党的伟大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认识党、知党史、党的伟大和如何爱党护党四个方面,诠释了党的理论的先进性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并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作为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正确认识党。张海书记介绍自己认识党的过程——从被动了解主动认识,到更主动了解,并通过读党史、学党章,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应该有机结合,抓好党建才是第一政绩。他认为,各支部坚持经常性地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同志要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不仅要从政治理论学习中认识党,还要通过参加党史课学习、学校活动,以及看电视电影、报纸等多种渠道认识党,做到知党情、知国情、知校情、知任务

对党知往鉴今,才能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张海书记表示,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支部和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活动,坚持自学党理论知识,在工作中自我学习、自我感悟。他认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要求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同促进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接下来,张海书记着重以下九个方面讲述了党的伟大:一是从边缘小党成为救国于危难时刻的政党;二是拥有在大风大浪中锻造的、正确选择的、生机勃勃的领袖集体;三是拥有成千上万理想信念坚定的合格共产党员;四是锻造了一支铁一样纪律的人民军队;五是一直深受亿万人民的拥戴;六是从追赶的党到引领的党;七是坚定的奋斗目标;八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政治教育的方式;九是坚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不仅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的延续与升华,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坚韧的求索过程和传承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张海书记从如何爱党护党的主题提出要求:对每一位国人来说,要牢记目标,学好本领,爱岗敬业;对每一位党员来说,要做合格党员,并为了党的建设事业去奋斗;对党支部来说,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支部建设的法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有活力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对机关部门来说,要向着今年426日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上,所确定的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和谐型、标准型机关”目标迈进

张海书记带来的生动党课,赢得了与会党员的热烈掌声,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支部书记荆甫华表示,张海书记的党课展示了很多珍贵的党史资料,讲述的许多内容都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定会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新成立不久,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我们支部的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坚定信念,把学校的实践实验资源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刘杰锋处长表示作为党外人士能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倍感荣幸,并将学习后的认识和想法归纳为三个关键词:顶天立地、立德树人和牢记使命。他认为,政治理论学习是最好的“顶天”的方式,所谓“顶天”,就是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及工作方向;付诸实践是最好的“立地”的方式,所谓“立地”,就是立足实际工作,心系学校发展,凝聚力量做好服务。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如果没有“立德”意识,就不可能去“树人”。虽然现在的工作不是在一线树人,但我们是为树人服务的,立德树人依然非常关键。他表示,此次党课对整个处室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处室大部分人员来自非机关单位,不仅要适应身份的转变,更多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制度体系。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处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责任重大,思想认识问题是首要问题我们要把爱岗敬业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国家作为第一责任。

通过这次精彩而宝贵的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今后也将更积极地参加支部及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文:曲肖羽,图: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