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北京世园会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9日,中国传媒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前往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党建活动,感受我国园艺产业发展和园区在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

北京世园会的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园艺是人类智慧与自然的结晶,承载着人类对自然的向往和寄托。伴随着人类文明进程,人类正从认识自然、改造自然走向尊重自然、融入自然,建设绿色城市已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潮流。2019北京世园会,让汇集世界各国的精品园艺融入天然的山水大花园中,将全面展示园艺、城市、自然与人类和谐相融。这也正体现了“以园艺为媒介,引领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融入自然,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

在北京世园会中,北京建工以工匠精神助力,打造了中国馆、国际馆等美轮美奂的场馆建筑,同时以绿色智慧的首都国企形象参展亮相,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在本次的党日活动中,大家在工作之余来到世园会,重点参观了中国馆、国际馆,观赏了国内各个省份、以及国际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体会到花卉带来的沁人心脾的愉悦。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思考和践行绿色价值观念的机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北京世园会不仅仅是展示世界园艺的盛会,也将各国的科技和文化交融展现无遗。更重要的是,北京世园会还向世界传达了这样一个声音: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且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国家,正积极有效地推进绿色经济理念,并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去改善环境和保护自然。

这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中所说,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举办北京世园会,意味着中国高度重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关系。显然,这对世界具有示范意义。

(文/图:王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