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学习读书班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落实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校园建设处集中5天时间开展专题学习,9月25日下午16时,由张润处长主持第二次读书班。

依照惯例,与会人员轮流朗读《党章》(2017.10)总纲内容,朗读后依次发表学习感想,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总纲的认识。《党章》总纲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终目标和行动指南,概括和总结了社会发展规律、中国的发展经验及其基本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

邹艳同志认为,我党近年来不断出台改善环境的政策,短时间来看可能会牺牲经济利益,但是长远来看是对人民群众最负责任的做法,也是我党为人民服务的一项伟大体现。

江帆同志提到,新版《党章》注入了新的活力、理念、方略,比如“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等,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学《党章》是共产党员的基本功,大家要原原本本的读懂悟透,课后要继续研读,加强政治学习。

随后,大家踊跃发言,见解新颖而深刻,体现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明显进步。

读书班最后,张润处长总结,新版《党章》总纲的内容既高屋建瓴又面面俱到。我党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我国的基本国情进行结合创新,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果,如新民主主义的胜利;改革开放的又一次飞跃;一带一路战略等,使我国逐渐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如今,创新是我国发展不竭的动力。比如,华为对技术公开,是我国创新、创造的进步与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我国的生产力、创造力、号召力等越来越强大,70周年大庆正是国之强大的展示。

(文/图: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