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9月28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赴北京展览馆进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学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党政办党支部成员认真参观了展览,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以及党和政府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进行认真地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在“双一流”建设指导要求下,我们要对照陈宝生部长对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六点要求,做到真学实学,联系实际,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馆内的旧照片、老物件和精心还原的历史文献,唤起了不同年龄段人记忆深处的共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奋进,立足当下,为国奋斗。

参观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专门组织座谈会,交流参观学习后的心得体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到来前夕开展此次学习活动,不仅让我们的集体更有凝聚力,也激励每一个个体努力拼搏,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此次参观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计划中的特色活动。支部精心策划,深入落实学习要求,在下一步学习中将继续扎实推进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