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布置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3日,机关党委在明德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布置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第四次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部分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主持。

会上,张海同志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各项要求,布置了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他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立足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

在经验交流环节,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丛丛同志;校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书记金勇同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荆甫华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等。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在发言中肯定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他指出,机关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将中央的要求和工作的实际相结合,体现了机关的特点,各党支部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主动性、积极性都很高。他强调,机关各个部门、处室是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日常运转的中枢,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政策落地的重要节点,机关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自觉,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把握上级和学校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指示精神。他要求,机关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在全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成为模范阵地。

在谈到个人学习体会时,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更具体,初心和使命都不是抽象的,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都是具体的,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好贯穿融入,要与本部门本单位的特点结合起来,做好检视问题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同时,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做好总结、宣传,发挥好机关党委门户网站宣传阵地作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开脱思路,创新教育形式,探索好的做法。

他对机关党委半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机关党委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各项工作都很到位,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机关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越来越规范,机关党组织的吸引力明显增强,希望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越来越多,在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党建正在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道路。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同时,布置机关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文章《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和学校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