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0-10

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8日上午,全处人员分别以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学习材料,以读书班的形式就“关于党的担当作为和严守纪律规矩”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全处人员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并结合学校发展及处室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刘杰锋处长认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目的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从而促进本职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不仅让处室每一位成员明晰处室未来工作方向,明确个人发展方向,还有利于全处人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最终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难事。他强调,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一定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好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他要求,处室所有党员同志做人做事要“顶天立地”,既要把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又要联系校情、室情,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及举措。他特别指出,智媒时代跨学科人才培养是目前传媒学界业界广泛关注的话题,也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核心。作为学校的专业职能管理部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初心使命,同时还要提升创新思维和行动落实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处要集中所有力量推进我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努力把实践教学体系规划好、建设好、运用好,逐步提升实践育人质量,实现处室既定的奋斗目标。

支部书记荆甫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在学懂、弄通、坐实上下功夫。组织集中学习,不仅有利于处室人员提升思想高度、把握战略地位,还能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他表示,处室工作的开展,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结合国家教育工作要求、学校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要求,并与我们开展的实践实验教学改革的定位相契合。他强调,学习不是空中楼阁,理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这就要求全处人员在思想上要认同、工作中要体现、行动中要落实。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处室成员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如实验室建设如何规划、实验室使用效率如何提升、校企合作如何开展等等,把发现问题作为制度建设的起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制度建设的落脚点,做好实践教学体系的制度保障体系;了解各学院、研究院的应用需求和未来规划,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学校整体规划,做好实践教学体系的硬件平台规划建设;更新观念、重新定位,引进人才、结构调整,业界联动、促进发展,鼓励进修、提升能力,做好实践教学体系的实践实验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挖掘校内实践教学资源,积极开发拓展校外可利用教学资源,做好校内校外实践资源的有效整合。全处人员将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地把学校的实践育人工作向前推进,保质保量、脚踏实地把既定的工作目标及蓝图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