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历史 不忘初心”——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09-2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于9月27日开展“回眸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的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夕这一系列的重要历史事件,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解放全中国的决心,感受到这个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年轻党员代表宋文微同志表示:“电影中有几个片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毛泽东同志在决胜时刻仍然能够以如此坦然的态度面对着儿女、战友、晚辈;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展现出的英勇和决心;全党对于建立人民的国家、人民的政权,毫无退让的决心,以及团结各个政党进行政治协商的信念。这些品质和信念都是如今的我们仍需坚守和珍惜的事。”孟婕同志认为:“看完电影,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所有爱国志士仁人的革命初心就是为新中国而决胜奋斗。现在的我们则要接过他们手中的这一棒,为美好明天,为社会和祖国的明天而决胜奋斗!”刘荣同志表示:“通过大银幕,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这一历史性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脚下的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家国情怀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工作动力,积极投身到日常工作中。”

此次观影活动,是教务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重温历史,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家国情怀,带领党员重温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帮助每一位党员向先辈学习,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创造一流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