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赴北京林业大学调研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0-15

为深入贯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2019年10月12日上午,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一行10人赴北京林业大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与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就开展定点扶贫、拓展校友资源、拓宽筹资渠道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活动。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欧阳汀、校友办副主任崔建国、基金项目部主任李永花参加调研活动。

从2013年开始,北京林业大学作为参与国家中央层面扶贫的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对口定点扶贫大兴安岭南麓山区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欧阳汀从定点扶贫的重大意义、组织机制、具体实施、经验教训、取得效果等方面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在科尔沁右翼前旗的扶贫工作。几年来,北京林业大学举全校之力帮助科尔沁右翼前旗在经济、教育、科技、生态、产业等方面快速发展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联合党支部书记金勇同志表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从历史维度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从政治维度看,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从发展维度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发展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从治理维度看,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断完善的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成为贫困治理的中国方案。下一步,中国传媒大学也将将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的要求,对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定点扶贫。看到北京林业大学多年定点扶贫取得的成绩我们很震撼,也很受感动,中国传媒大学将全力担当、不辱使命。

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欧阳汀表示,北京林业大学愿与中国传媒大学精诚合作、并肩作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扶贫任务。

联合党支部在此次调研活动中还与北京林业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进行了业务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校友服务水平,扩大筹资渠道、推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研讨。

北京林业大学是本次外出调研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为同行调研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学习,明确目标、找到差距,也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支部委员、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兼校友办副主任徐红梅,支部委员、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安萧宇,支部委员、校友办副主任曲小刚参加调研活动。

(通讯员:李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