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根兴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11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根兴同志在综合实验楼1609会议室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党的纪律》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锋作为党外人士列席。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荆甫华主持。

张根兴副书记讲主题党课

张根兴副书记以“党的纪律”为主题,从党纪的概念、党纪包含的内容和自觉遵守党纪的意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阐释了纪律建设对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与战斗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立优势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增强党纪观念、自觉维护党的纪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二是要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三是要自觉地加强纪律修养、做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的模范,四是要从我做起、模范遵守党纪。

张根兴副书记就如何增强党纪观念、自觉维护党的纪律提出四点要求

最后,张根兴副书记表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经历磨难,而是保持初心。

张根兴副书记党课后与支部党员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深刻而宝贵的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建设,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要立足岗位,以师生为本,践行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要自觉接受监督,牢记“严管就是厚爱”,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 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