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18

为增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深化对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内涵、定位等认识,2019年11月1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财务处党支部贯彻落实教育部、校党委文件精神,召开全体党员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八个专题中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工作指示,通过领学与讨论相结合学习方式,学习了“六个坚持”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脱贫方法。

此外,会上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国改革镜像:40年扶贫扶志》系列影片,通过《船民上岸》、《悬崖村网红》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感受脱贫之策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扶志扶智”开启的致富之路。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身为高校工作者,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提高对教育扶贫的认识,创新服务理念,助推扶贫攻坚工作。我们还将继续对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讨论,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