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年11月11日下午,信息化处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会议。主题会由信息化处处长李绍彬主持,信息化处陈征、蒋久强、倪业鹏、秦军、于金辉、黄慧娴、黄浩程、刘燕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绍彬老师在会议中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精准脱贫、社会动员各方力量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一个百年等目标的话题,认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是全人类的福祉,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梦想,也是世界人民的梦想,并就国家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此外,还提出应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时也谈论到在扶贫工作中,要强化社会的合力,要真抓实干,采取务实、科学的态度。

会议中,几位老师对学习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体会深刻。

李绍彬老师谈到:扶贫先扶智,扶贫也要先扶志。他谈论了对于精准扶贫的认识,并结合学校、自身工作和生活谈体会和收获。他就学校的教育扶贫和学校在传播舆论导向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讨论,如要更有力度的做好勤工助学工作,了解学校的扶贫体系、建立扶贫的评价机制、以评促建等。

陈征老师对李绍彬关于学校方面的扶贫工作表示了赞同,并对给勤工助学的学生提供空间,让学生更有归属感等这一做法表示支持,并认为自己在扶贫的过程中,感受到扶贫不只是对他人的帮助,也是自身的成长

蒋久强老师认为扶贫工作已经不再浮于表面,也不再只是基础设施方面的改善,同时在精神层面也在展开扶贫工作,如支教老师,学校给贫困生开设心理建设课程等来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城市的生活等。

三位老师的发言让在座的各位老师们十分赞同,大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燕玲、蔡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