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8日,为了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了深入的专题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宋金宝带领党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最后,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把学习成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知扶贫、懂扶贫、参与扶贫。本次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