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22

近日,教务处党支部采取多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引导学生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助力扶贫攻坚。

学习过程中,教务处党支部把此次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充分依托党小组的前沿战斗堡垒作用,由党小组长牵头,组织组内党员认真落实学习,确保专题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识到高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发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家队伍优势,助力扶贫攻坚更是高校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在教育中,我们要引导学生好好学习,强化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意识,鼓励学生带着新技术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王晓红指出,高等教育承担着社会服务的功能,高校应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地位,结合时代要求社会发展需求,服务社会发展,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作为教务部门,我们要引导学生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的优势,指导学生将实习实践与引智帮扶结合起来,实现共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