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22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层次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切实做好基层扶贫攻坚工作,11月19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全处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汇编》。  

支部书记荆甫华指出,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刘杰锋处长表示,要想提高扶贫质量、摆脱贫困的代际传递,关键在于提高贫困群众的综合素质,激发和培育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要想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培养稳定脱贫能力,教育精准扶贫是根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是管长远的,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

李燕荣副处长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作为高校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中的一员,我们可能不是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但也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扶贫协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中国现实,践行教育使命,充分给与学校内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关心和爱护,为贫困家庭大学生建立起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体系。同时,也要做好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工作,教导学生利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的明天。

各科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深化了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的理解,更是汲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论述中的方式方法和思想理念,为今后的扶贫工作和日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们表示,将会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以吃苦耐劳、勇往直前、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工作中的一切问题,遵循科学规律推动改革;以大无畏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通讯员:曲肖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