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8日,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专题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金勇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了理论学习。  

金勇同志围绕“五个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我国扶贫事业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释了当前及今后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为新时代脱贫攻坚提供根本遵循。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自身工作,为接下来学校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计划。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畅谈认识、体会与收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重点、查摆问题,对学校下阶段扶贫工作提出思路与建议。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普遍感到,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阐述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人民的热爱,特别是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就是要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