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9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段鹏副校长出席会议,中心其他非党员老师、返聘老师受邀列席。会议由学术期刊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彭文祥主持。

会前,学术期刊中心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个别谈话、微信或电话征求意见、班子事务会、支部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奠定了基础。支部全体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并结合学术期刊中心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服务意识、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术期刊建设,助力学校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

会中,彭文祥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术期刊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并就学校2019年重点领域和部门专项巡察工作中学术期刊中心的自查情况作了说明。在此基础上,彭文祥结合近期学校工作任务安排和中心的工作实际,代表班子着重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洁自律、促进基层党建与党员干部作用发挥等六大方面阐述了查摆的问题,并简要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的举措。随后,曲宗生、张国涛、刘书峰、潘可武、王谦等老师和党员干部围绕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学术期刊中心各刊物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特别是,大家就《现代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年鉴》《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国传媒大学年鉴》等编辑、出版、发行过程中存在和面临的不同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段鹏副校长指出,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好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是检视整改成效的重要观测点;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术期刊中心的具体工作实际,他对与会人员和学术期刊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自觉性,着力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二是要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在工作中理清思路、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创新发展举措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在学校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学术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领会,更加坚定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学术期刊中心工作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