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教务处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5-14

观看地震科普Flash,学习遇到灾害的十条自救法,进行紧张刺激的在线答题竞赛……5月11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的防灾减灾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在畅课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圆满落幕。

11日下午2点,教务处党员和群众准时走进了此次在线主题党日的会议间,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学习,二是围绕防灾减灾知识开展在线知识竞赛。时值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宣传周,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加强支部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处内全体教师职工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党支部副书记邵岩同志表示,此次支部活动是处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务处支部因地制宜、因时应变创造性开展支部活动的一次重要尝试。就活动本身而言,凸显出两个“新”。一是活动形式新,以在线教学的形式开展。受疫情影响目前我校全面启动在线教学,党支部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本科在线教学的方式相结合,由负责线上教学的丁舒珊老师为全体老师讲授了节防灾减灾在线教育课,所有活动均在畅课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上完成,让教务处的老师们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切实体验线上教学期间的教与学是如何展开的,从而加深对“互联网+教育”和自己从事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二是学习内容新,虽然防灾减灾工作主要指自然灾害,但是因为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与自然灾害同属于突发事件,也与公共安全、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因此在学习中,我们将疫情防控知识也纳入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学习,同时通过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号召全体老师们在居家办公的同时,积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达到“小锻炼,大防疫”的目的。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晓红同志对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就今后如何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在发言中谈到,支部党员活动要在坚持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员先进性和岗位职责相结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创造力,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党员参与热情,确保每次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