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1-05

(通讯员:张昕、曲肖羽)10月3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共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在支部书记李燕荣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根据导览顺序,先后参观了主展厅、西花厅和专机陈列厅。

展厅、西花厅和专机陈列厅样貌

在主展厅,支部党员们通过观看文物资料、历史照片及复原场景,重温了周总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和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在整体依照1:1比例仿建的中南海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大家从一件件旧物、一封封家书以及复原陈列中,感受着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命令

围绕周恩来总理签署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命令文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们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展开了讨论。从第一个五年计划至今,“五年计划”几乎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全过程,它不仅与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密切相关、与基本经济制度密切相关,也已经成为擘画发展蓝图、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制度安排。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大家一致认为,对于国家,规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政策工具;对于学校,规划就是大学治理的重要方式。未来五年是学校面临的重要转型期,也是关键机遇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不仅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使命所在。正像周恩来总理在旅日日记中写道:“想要想比现在还新的思想,做要做现在最新的事情,学要学离现在最近的学问。思想要自由,做事要实在,学问要真切”。  

支部党员在展厅参观

支部书记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成效运用到支部建设工作中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攻难关、不忘初心使命勇担当,齐心协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凝心聚智做好实验室与设备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支部党员在展厅参观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周恩来总理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他把一生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更要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高效的行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制度保障、资源建设、运行管理和实践育人一体化发展为目标,推动实践教学综合改革,构建实验室发展新体系,为学校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以及“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成型,夯实实践育人方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