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4月14日,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全处职工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特展包含“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几个重要历史时期为线索,通过史料和文物的陈列展示,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以点带面地将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生动呈现,用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参观过程中,科学研究处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出的近三百件展品和数段影像资料。《共产党宣言》最早全译本、“八七”会议记录、《〈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所用礼炮等珍贵史料无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和伟大奋斗历程,带来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不禁感慨,唯有勠力同心、矢志奋斗,才能穿越激流险滩和惊涛骇浪,取得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这次活动,科学研究处全体职工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委“读、悟、行”的党史学习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进精神迎接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