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做党史学习讲座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19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张海为两个支部党员做“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思与识”讲座。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本固和校工会党支部赵洪斌联合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校工会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使党员们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以积极进取、饱满向上的工作精神和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讲座内容包括党支部的由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标准、新时代做好党支部建设的认识三个部分。张海书记在讲座的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最早使用党支部的时间和历史;第二部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阐述了基层组织建设内涵以及党支部职责和建设标准;第三部分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总遵循,以贯彻落实党的“6项建设内容”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依据,从党支部层面论述了机关党建的目标、任务和机制,为新时代做好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标准和要求。张海书记从党员层面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员的标准,加强党员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讲座结束后,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更加明晰了自身的差距和学习提高的方向。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本固、校工会党支部赵洪斌分别介绍了所在党支部本年度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