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春季读书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5-13

(通讯员:卢思冰)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春季读书周活动安排,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党支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全处教职工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汲取信仰力量,提高能力水平。春季读书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主要以“寻党的起源,守党员初心”为主题,以通读、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起点,通过云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观看歌剧深化理论学习,带领全体党员探寻中国共产党的起源,感受革命先驱的初心和信仰。5月8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大剧院观看歌剧《晨钟》。

“青年当努力为国家自重,《晨钟》当努力为青年自勉”(李大钊《〈晨钟〉之使命》)。上海歌剧院创排的歌剧《晨钟》,共有“寻道”、“行道”和“殉道”三幕,讲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为首的革命先辈们,以生命唤醒民众、为民族探寻真理的光辉历程。歌剧《晨钟》不仅仅是主人公李大钊伟大一生的写照,更是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们为信仰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品格。

初心永驻,晨钟回荡。支部全体党员在歌声中感悟《晨钟》艺术形象中的革命精神,感受共产主义先驱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纷纷表示要勇作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党支部将继续牢牢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引导全体党员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