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6-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5月26日,财务处党支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朝阳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举办了“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我校传媒博物馆及校史馆,深入了解广播电视电影事业的诞生、发展和崛起。

传媒博物馆由广播、电视、电影、传输四个分馆组成,以重要历史节点为轴线进行陈列与展现,史料详实,底蕴深厚。

通过观展,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现代广播事业诞生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历史。在艰苦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了红色广播——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尽管条件简陋、困难重重,历经三次战斗转移,但是新华广播电台的播音一天也没有中断,为夺取全国最后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新中国广播事业在曲折中前进,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广播事业愈渐成熟,电影电视事业也逐渐壮大,电视技术飞速发展,令人惊叹。

校史馆集中呈现了1954年至今学校各阶段的发展情况,全面展现了学校成就及特色。从最初孕育时期的训练班,到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北京广播学院,再到如今的中国传媒大学,我校的发展与我国的广播电视事业一脉相承。虽然历经坎坷,但是传媒人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投身教学实践,不断开拓前进,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迈向未来。通过开展此次“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传文化,感受中传精神,激励我们不断探索创新,为传媒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