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观看电影《长津湖》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0-15


(通讯员 王珏)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情入境、入脑入心,10月13日,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观看电影《长津湖》,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可战胜的钢铁意志。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东线作战部队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扭转了战场态势,奋勇杀敌夺取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志愿军战士们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的不败神话,打出了军威国威的英勇事迹,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身穿单薄的棉衣、吃着硌掉牙的土豆,用血肉之躯和无畏精神赢取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当看到我军队伍冒着严寒战斗、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与敌同归于尽、“冰雕连”誓死守卫防线等场面时,观影的党员同志们不禁落泪,深刻认识到“特级英雄”杨根思所发出的战斗宣言“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苦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是克服了何等的艰难险阻和展现了何等的舍生忘死。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讲话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此次观影活动使科学研究处老师们深深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也激发了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意志。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科研服务工作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