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0-20


(通讯员 岳阳)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为强化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党支部凝聚力,10月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所在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分为“赤潮涌动,唤起工农”“革命歌谣,燎原星火”“抗日战歌,波涛汹涌”“解放之歌,摧枯拉朽”四部分,通过文字、摄影、绘画、浮雕等艺术手段,展示了不同历史阶段诞生的革命歌曲。这些歌曲动人心魄,荡气回肠,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通过重温革命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大家深刻地意识到革命歌曲的价值所在,更从中清楚地听到人民的呼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

以文艺之光,铸时代之魂,曹火星等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特殊历史背景下创作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红色赞歌。大家表示,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的教职工,一定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传媒人,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