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统一战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民盟支部、知联会和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开展专题联学活动

发布者:任韧发布时间:2021-11-30

近期,民盟中国传媒大学支部、中国传媒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号召,会同实验设备处党支部第一小组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活动于11月26日下午在主楼30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由民盟中国传媒大学支部主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杰锋主持,活动特邀学校关工委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任院长张傅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张傅教授以“学习党的决议 坚定政治理想”为题,带领所有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她首先引导大家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需要发表政治宣言”这一问题开展思考,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观”,并满怀深情、富有激情地结合自身经历、实际生活和时代变迁,引领大家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从而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最后,结合学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带领大家诵读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一核心会议精神,希望大家“坚定政治理想,做好育人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活动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了百年来党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积极进取,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杰锋主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这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是对我们极大的信任。希望老师们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学思践悟,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三个跨越”战略目标,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交叉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积极投入传媒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