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学史力行——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以党小组开展秋季读书周学习活动

发布者:任韧发布时间:2021-11-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秋季读书周活动部署,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实验设备处党支部以“悟建党精神 践传媒使命”为题,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10月26日下午,实验设备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主楼30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朗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微视频”以及“党史趣味问答”三个环节展开。此次学习由第一党小组组长禹学军主持,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与。

第一党小组以《求是》杂志为朗读文本,前期进行了学习任务分工,由支部书记李燕荣、支部纪检委员张润带头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小组其他党员依次朗读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中的节选内容,并对朗读过程中感悟最深内容进行分享交流。通过领读学习,小组成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先进思想,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育人初心,要忠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更多的做好事,办实事。

第一党小组成员还集体观看了“崇尚劳动的习近平”等三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微视频,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来源与生成、构筑与赓续、精髓与本质;在活动最后,党小组成员还就当日的学习内容,围绕党史学习相关知识点,以抢答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党史问答比赛,将此次学习推向高潮。

10月27日下午,实验设备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5号楼302会议室召开“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此次学习会由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润主持,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两项内容展开。支部组织委员张俊会前精选了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视频,并在会上观看学习。张俊带领小组成员首先深入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如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七一”讲话中的几个全新表述:1.首次“一个主题”的概括,2.首次总结伟大的建党精神,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4.党史分期重大创新,5.首次提出党的创新理论“两个结合”。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等多位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现场视频。

通过本次学习,小组成员对三十二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它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精神的深刻感悟。既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通过两个党小组专题学习研讨,实验设备处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百年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未来大家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更自觉的加强学习,增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真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将党员的道德品质体现在平时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好点点滴滴,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