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6日上午,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一行11人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由修缮恢复后的革命旧址与新建的香山革命纪念馆组成。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合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党支部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生生不息的光辉历程。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始终心系人民,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