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固初心、强使命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0-21

金秋十月,正值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保卫部党支部全体人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寻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初心与战斗历程,进一步固初心、强使命!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由西柏坡移师北平,香山作为进京“赶考”第一站。从这时起到新中国成立,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工作、生活了181天。

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的工作生活场所。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的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折服。在讲到毛泽东主席到双清别墅后批评给他特意购置软床垫的行为,说这是一种脱离群众的腐化浪费行为,并要求立即换为硬板床的细节时,大家都深受触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被馆内陈列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在香山领导中国人民、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宏历史画卷深深吸引,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画面、栩栩如生的场景和满载历史沧桑的实物前,大家都驻足不前,久久不忍离去!

在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中,在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为实现部门间和党支部间的工作交流双促进,保卫部与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此次香山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