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韩伟发布时间:2023-03-24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上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44号楼智慧教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21人参会,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及副书记韩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郝娴贞主持。

      为确保支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步骤,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组织学习强化“深”字。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组织党员通过班子领学、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中研学等方式扎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以学促知、以学促思、以学促行。

      盘点工作强化“暖”字。2022年是使命光荣、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人事人才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解决老师急难愁盼问题,精心组织各类暖心工程,用心用情传递了组织温暖,凝聚了广大教师团结奋进力量。

      查摆问题强化“严”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和支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作职责,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培养“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目标,深入查摆短板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奋进目标。

      互相批评强化“帮”字。秉承“批评—团结—批评”的方针,支部党员开展了公开、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联系实际查摆了自身在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本着为他人操心、替他人着想的善意,直面提出身边同志的缺点和不足,体现了支部淳朴坦然的互助风气,彰显了健康向上的支部文化。

      落实整改强化“实”字。面对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面对师生对教师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期待,支部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围绕学校2023年春季工作会上提出的“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主线,支部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举措,决心从优化学习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树立支部品牌、加强关心关爱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切实以支部建设促业务融合,以文化建设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郝娴贞、人事处处长曹坤、机关党委副书记韩伟参会

机关党委书记张海讲话

      张海书记认真聆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认真、开展扎实,大家没有空话、套话,是真批评、真帮助,开出了组织生活会的“老味道”,“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张海书记有感而发,结合多年来的机关工作体会,现场围绕“机关干部的自我修养”,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他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先进性,要时刻对照检视,勇于查摆问题,在自省自律中不断前进成长。他强调,机关干部要重点做到五个“对照”:一要对照自身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正确方向;二要对照思想理论建设,通过学深悟透思想理论,不断开阔视野、提高站位;三要对照党纪国法,坚决防止触碰红线;四要对照自身道德建设,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五要对照业务能力水平,用工作实效来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效。

      张海书记的精彩讲授获得支部党员们的高度认同,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五个“对照”,始终保持防微杜渐的自觉意识,争当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无愧学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员工信任的机关党员干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狠抓学习,真抓落实,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传媒大学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