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任韧发布时间:2023-12-01

20231129日,机关党委在明德楼1218会议室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组织部龙俊副部长、闫琳老师为机关党务工作者进行发展党员工作培训。机关党委副书记韩伟同志、机关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韩伟同志主持。



龙俊副部长围绕“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这一主题,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意义、依据及要求,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提示四方面为机关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他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是党赢得青年、赢得未来的战略工程,对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具有重大意义。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需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以控制总量为重点,以优化结构为关键,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发挥作用为目的。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各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职责,并对照党员发展时间轴,系统地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9项具体流程,对发展党员工作各阶段的主要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闫琳老师随后就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交流。她指出,目前发展党员工作主要存在对流程不了解、不熟悉,材料不真实、不规范,党支部与申请人缺乏沟通等问题,她建议各党支部首先要熟悉党员发展的程序,严格按程序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和申请人的沟通,把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把关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与规范性。

 

 

最后,韩伟副书记对龙俊副部长和闫琳老师此次的培训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党支部通过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