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密切党委委员与党支部的工作联系,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了解、指导和检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结合机关党委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密切机关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和党员职工的联系,全面掌握党支部工作情况,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检查,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机关各职能部门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联系内容

1.指导、检查和督促党支部开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坚持“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

2.了解、监督所联系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督促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制度和规定,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廉洁奉公,秉公用权,管理好人、财、物,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廉洁性。

3.及时、准确做好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督促党支部落实上级组织的决议、决定和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保证支部工作顺利推进。

4.深入了解党员、职工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积极引导党支部围绕本部门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进一步调动所联系党支部党员、职工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6.注意凝练特色做法,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支部先进工作经验,为机关党委决策提供意见建议。

三、联系形式

主要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参加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1.每位党委委员固定联系2-3个党支部,与所联系党支部保持经常沟通,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做好支部工作。

2.每位党委委员每年至少参加1-2次所联系党支部的活动,及时了解党支部工作情况,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每年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与所联系党支部共同研究支部工作。

3.每位党委委员每年向机关党委提交1份联系工作综合情况报告。

4.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主动邀请联系委员参加支部活动,及时向联系委员反映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推动机关党委委员与支党部的有效互动,切实提高联系工作效果。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姓名

分工

联系党支部

张  海

书记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党支部;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海南国际传媒学院筹备处党支部

龙  俊

副书记

宣传部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科学研究处党支部

杨  懿

学习委员

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校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

张根兴

纪检委员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中传资产公司党支部

张绍华

安全保密委员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信息化处党支部

王晓丽

组织委员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

郭婧娜

群团委员

保卫部(处)党支部;工会、审计处联合党支部

王晓红

宣传委员

研究生院、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联合党支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李本固

统战委员

财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