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座谈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16日,机关党委在梧桐书屋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张海,机关党委副书记龙俊,党政办公室主任;国内交流与合作处长;党政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徐红梅,党委宣传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杨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人事处长;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晓丽,财务处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湧,以及机关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的4名预备党员和机关2020年确定的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和座谈会。

  机关党委副书记龙俊同志致辞

机关党委副书记龙俊同志在致辞中首先对新发展的4名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4位同志都是机关各处室的骨干力量,也是优秀机关青年干部的代表,他们的加入为机关党员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他强调,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是比较特殊的,也更为难得,是一个人政治生命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个人的奋斗和追求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新的起点,应该有仪式感。

龙俊同志对4名预备党员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4名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后,能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做好思想、作风建设,更加努力地工作,作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合格机关党员。

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三是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四是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五是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六是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七是要提高抓落实能力。  

4名预备党员宣誓后,4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  

徐红梅书记为王维娟同志佩戴党员徽章

  

杨懿书记为宋佳音同志佩戴党员徽章

  

王晓丽书记为秦四军同志佩戴党员徽章

  

刘湧书记为任韧同志佩戴党员徽章

座谈会上,任韧、宋佳音、王维娟同志分别从入党的认识、体会以及后续的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任韧同志发言

  

宋佳音同志发言

  

王维娟同志发言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机关目前还拥有23名入党积极分子,机关的老师们如此热情高涨地向党组织靠拢,是机关各党支部这两年狠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成功体现,是机关党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的体现,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祖国美好家园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产生巨大吸引力的体现,是我们党伟大的体现。  

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发言

张海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这就是我们党的性质,一个党的性质是不同党派之间最根本的区别,从我们党的性质就能看出来,每一位共产党员作为这个先锋队的一名队员,就应该永远保持先进性。他以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送给4名新党员、新战友一句话,“牢牢记住党的性质,永远做一名先锋队员,保持先进性。”他指出,要想做到这一句话,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还需要大家继续坚持付出很多努力,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从现在开始,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工作、生活方面,都要继续坚持奋斗和努力,一定不能掉队,要继续保持先进性,即使是将来一年的预备培养期期满,转正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一样,还要继续保持先进性。

张海同志指出,邀请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大家感受一下党组织活动的氛围,坚定信心,接下来更好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通过努力,争取早日像今天4名新党员一样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仪式上还组织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共产党员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