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06

2021年4月1日,机关党委在55号楼311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张琳同志;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宣传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懿同志;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长、校团委书记郭婧娜同志;党委委员审计处长李本固同志,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懿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张海同志宣布成立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张海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会,就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教育引导本支部的全体党员、群众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安排上来。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认真制定计划。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颁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实际,认真制定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年计划,计划既要包括规定的内容,又要含有自选动作。制定计划时,要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让每一位党员都认可计划、知道计划。

三是掀起学习高潮。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制定好后,要立即组织推进学习计划的实施,首先要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并且,要稳扎稳打持续的推进。各个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各项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将本职工作做好。

四是扎实取得实效。各党支部在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使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一定要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目标要求,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机关的职责职能充分发挥好。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后,紧接着召开了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诞生》《习近平总书记首提“中国梦”》《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实现共赢共享》等党史内容。同时,还安排各党支部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安排的3月份学习内容。

最后,张海同志要求机关党支部在开展理论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安排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二是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要按照党委组织部在网络学习平台上的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安排,认真完成好规定的学习内容。三是要组织好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随时安排的学习。四是利用好“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两个学习平台,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