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年7月1日,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深入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这也是科学研究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

科学研究处党支部书记宋金宝带领全处人员学习了教育部文件《教育部关于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和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部室文件《关于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04级毕业生、重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年仅35岁的宝贵生命的英雄壮举。

在听完王红旭同志英雄事迹后,几位老师忍不住擦拭泪水,为这样一位青年教师失去生命而惋惜,也为这样一位师德先锋以身施教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王红旭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青年一代的杰出代表,展示着新时代中国青年无私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升华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价值,身为人民教师,应爱岗敬业、心怀大爱、潜心育人,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职业使命感,将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学习和党史学习心得融入日常工作,为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