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优化调整工作布置会暨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7-08


2021年7月5日,机关党委在55号楼311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优化调整工作布置会暨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琳同志;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根兴同志;教务处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王晓红同志;审计处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李本固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重温了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学习重要讲话和观看直播盛况的心得体会,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海同志要求,一是,机关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真正学懂悟透,用以指导做好本职工作,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二是,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安排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三是,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要按照党委组织部在网络学习平台上安排的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认真完成好规定的学习内容。四是,要组织好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随时安排的学习。五是,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两个学习平台,不断加强学习。

在布置机关党支部优化调整工作时,张海同志传达了《关于选优配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通知》(组字〔2021〕32号)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机关党支部优化调整设置方案,详细说明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信息采集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名册》填写规范。他要求,在党支部书记推选过程中,要注重选拔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党员担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一般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