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七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7-28


(通讯员 岳阳 摄影 李婷)2021年7月23日上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七期,并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这是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党支部合并后组织的首次支部活动。

7月是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优化调整方案要求,成立了以王晓丽同志为书记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明确了支委分工,为强化支部党建能力、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组织力打开了新局面。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微党课

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七期以红色印记为主题,由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四所高校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讲述校园遗址遗迹中蕴含的先烈先辈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无私奉献奋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大家看后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本岗勇挑重担、奋力前行。

支部书记王晓丽同志代表支部总结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两部门通过学习文献、重读经典、分享党史故事、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党史学习形式,加强对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从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学习不够系统深入、解决部分实际问题不够彻底等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全体党员分享了个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直面问题,从严从实抓学习抓工作抓提升,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