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2021年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9-27


2021年9月24日,机关党委在55号楼311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2021年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根兴同志;党委教师工作部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王晓丽同志;教务处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王晓红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同志通报了机关党委第十五次全体委员会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廖祥忠书记、校长在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9月24日上午召开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

他要求,一是要抓好党支部建设,二是要做好迎接学校党委巡察各项工作,三是要依规依纪用好党建教育活动经费,鼓励使用,不希望不使用。他指出,新时代,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许多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重点落实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廖祥忠书记、校长秋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真正学懂悟透,用以指导做好本职工作,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同时,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安排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要按照党委组织部在网络学习平台上安排的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要求,认真完成好规定的学习内容。要组织好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随时安排的学习,并利用好“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等学习平台,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