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观看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0-09


(通讯员 王珏,摄影 闫蕾)10月9日上午10点,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全体人员准时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革命先驱历经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斗争,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了闸门。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他强调,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同时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时值辛亥革命11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科学研究处全体人员回顾历史并展望未来,通过不断学习凝聚智慧信心、提高思想认知、提升业务能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准备、做贡献。在观看学习后,全处同志表示,要学习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和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充满干劲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