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传媒学术研究与期刊论文写作”“红色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培训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2日,机关党委在中传讲堂举办“传媒学术研究与期刊论文写作”“红色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培训会,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根兴同志;审计处长、机关党委委员李本固同志,以及机关教职工参加培训会。

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任、《现代传播》副主编张国涛老师以《传媒学术研究与期刊论文写作》为题,分别从中国传媒大学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学术期刊的新问题、传媒学术期刊与论文写作、社科类学术期刊主要评价体系、高引论文的共通特征、低引论文的共通特征、《现代传播》发稿“十二要”、《现代传播》用稿“七不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媒学术研究与期刊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和技巧,使大家受益匪浅。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检监察一科科长焦健老师以《红色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为题,通过美术的视角,从“群像:革命历史的影像与重构”“行走:长征中的三个片段”“形象:革命者的姿态”三个部分,全面分析了红色美术作品中的深刻含义,以直观的方式,从另一个侧面勾勒出我党光辉的历史,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