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休处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9日上午,工会离退休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工会离退休处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洪斌主持。

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根本遵循。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刘守训副校长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对学校的政策落实做了部署安排。刘副校长强调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部门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思路。针对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刘守训副校长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职业就是育人,社会对教师要求高是职业性质使然。《准则》提出了职业规范,更划出了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正在形成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我们要不断通过组织提醒和互相提醒,提升警示教育水平。

党员们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结合社会时事、身边热点和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想、探讨心得,认为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了教师的职业规范,是必须恪守的职业道德。会议还就近期工作要点做了部署和安排,成立了师德考评工作小组,紧锣密鼓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