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2-24

(通讯员 战京娟 高鹏)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月22日,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电影《长津湖》的续集,讲述了七连战士在结束新兴里和碣隅里的战斗之后,接到更为艰巨的任务,炸毁美陆战一师撤退的生命要道——水门桥,继而一举歼灭敌人。影片场面恢宏壮观,细节刻画入微,将感人的场景、悲壮的战斗和坚定的信仰表现得淋漓尽致。观影过程中,大家心情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有些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水门桥战役又称三炸水门桥,历史远比电影要残酷,像这样的战役在历史中有很多,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捍卫国家主权,让广大党员和职工真真正正地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令人震撼的理想信念教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学习志愿军将士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对党对国的无限忠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并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建设和复兴添砖加瓦,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本职工作。